Don Quijote

心はいつも
ドン・キホーテ

(M2) 我們的形式 二

兩人一同來到了解剖室,一個高瘦的男子正拿著甜甜圈和熱牛奶在門邊吃著。

「喔嗚,裡門奶啦!」

男子看到他們開心的揮舞起手上的甜甜圈,將上頭的彩色糖粒灑了松本一身。

「相葉先生,吞下去再說話!」

皺起眉,松本不留情的打了相葉的腦門。

「襖痛!」

「快吞一吞,辦正事吧!」

又再抓了抓頭,松本覺得自己異常的煩躁。

回頭看了看站在自己身後的二宮一眼,二宮只是雙手插在風衣口袋裡,很自在的看著解剖室外頭的小辦公室的陳設,但正因為那股自在,反而讓松本覺得放不下心來。

把視線轉回相葉身上,這個身上還穿著沾血手術袍的傢伙正津津有味的舔著手

指,這讓松本不由自主的又在他頭上狠狠的敲了一下。

「啊呦,怎麼又打我?」

相葉揉著頭放下見底的牛奶杯,隨手抽了張紙擦了嘴,然後到水槽邊洗了手,再到櫃子邊拿了兩件隔離衣扔給松本後便逕自走進解剖室。

穿上隔離衣後,松本和二宮一前一後的進到解剖室,裡頭飄著一股難以形容的怪異味道,相葉站在解剖台邊對他們招了招手。

兩人走到台子前,一個蒼白的女子躺在台上,容貌清秀一如另外兩個案子的被害者,從胸腔到腹腔的位置被開了個大口子,相葉手邊有縫線,想必待會會把它縫合起來。

而本來被擺出跪地祈禱姿勢的四肢已被舒展了開來,但手腳上一個又一個的黑洞倒是令人在意。

「基本上,致命傷就如同在現場判定的一樣是脖子上的刀傷,下刀很狠,氣管還有周圍的肌肉組織什麼的全扯出來了。」

相葉說著用手撥了撥屍體,呈現開放狀態的肉塊發出令人不悅的水聲,而專注於

屍體的相葉和松本都沒看到二宮在這時突然變白的臉。

「嗯,這個部分跟預想的一樣,其它的發現呢?」

松本皺著眉問道,相葉於是往邊上的架子上拿了一張表遞了過去,站的離他較近的二宮伸手接了過來。

「看一下這個死亡時間。」

相葉說著用指尖點了點其中一個框。

「誒!」

湊過來的松本看了一眼後發出小聲的驚呼。

「怎麼了?」

二宮不明所以的看著松本。

「從死亡到我們抵達現場之間,只有四到五個小時的間隔。」

「所以?」

「之前的大約都是十五小時左右。」

松本說著掏出手機,將記錄在備忘錄裡的資料打開拿給二宮。

「所以,才會有這些。」

這時相葉開了口,然後指了指屍體手腳上的黑洞。

「前兩個被害者都是先被擺好姿勢,等待屍體自然僵硬後固定了姿勢才被棄屍,但這個屍體被丟棄時應該還沒有僵硬,所以兇手是用這種長釘槍釘打進屍體的手腳來固定屍體,然後再遺棄的。」

相葉說著把一旁桌子上的鐵盤拿了過來,上頭是一根又一根沾血的粗長釘子。

「把它們弄出來花了我不少時間,然後我還發現啊,這孩子的胃裡似乎有殘存食物,看來才剛進食沒多久就被殺害,啊,我還沒把食物拿出來,等一下喔。」

說著相葉把手伸進屍體的腹腔,把帶血的胃臟給掏了出來,這時松本注意到身旁的二宮握緊了拳,整個人顫抖了起來。

「我失陪一下。」

強自鎮定似的開口,二宮把手上剛剛相葉遞過來的資料塞進松本懷裡後便快步推

門走了出去。

「和也怎麼了嗎?」

相葉不甚明白似的問,松本沒有回答,只是把手上的東西往邊上空著的解剖台上一放便追了出去。

二宮把自己反鎖在廁所的隔間裡,他靠著門板,用力的呼吸著。

這半年來他每天接受心理諮商、接受輔導,在上司的安排下放了三個月的長假,回到崗位後也暫時沒有碰觸現場的工作,做了這麼多的準備,做了這麼多的心理建設,卻在第一個現場工作的驗屍過程裡破了功,那想忘也忘不了的記憶像癌細胞一樣占據了他的大腦。

顫抖著蹲下身,他用雙手緊緊的抱住自己,指節因為用力而泛白。

在門板上敲了幾下,松本知道二宮在裡面,他也知道以二宮的性子這個時候不會開門,手指滑過因為歲月而染上深刻痕跡的門板。

「我在這裡。」

松本低聲的說。

約莫十來分鐘,二宮主動開了門,他的神情帶有些許的疲憊,眼睛微微的紅腫。

「回去吧,會讓相葉擔心的。」

二宮這麼說著看向站在門邊的松本,然後被對方擁入懷裡。

松本的心跳聲一下子迫近耳廓,熟悉的法蘭絨布質感觸及臉頰,背部被溫柔的拍撫。

「沒事了。」

松本像是說給自己聽似的呢喃著,但聲音還是清楚的讓二宮聽見,二宮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抓住對方的衣襬。

「沒事了。」

他複誦著松本的話。

宮回到這個空間,他小心翼翼的看了眼二宮,對方又恢復平時從容的樣子,沒事人一似的看著解剖室裡的陳設。

「東西我們會帶回去檢驗,給我吧。」

松本說著伸出手,也是一副沒事發生過的樣子。

相葉不敢多問,只是把裝袋好的長釘和食物殘餘遞了過去,然後在門口目送兩人離去的背影。

三個小時後。

相葉被一通電話叫到了櫻井的辦公室,他沒有敲門直接開門走了進去。

「就算是我叫你來的你也敲個門啊!」

櫻井不滿的斜了他一眼,相葉連聲說著抱歉但是臉上卻堆著絲毫不帶歉意的笑容。

「相葉氏,老是這樣道歉是讓人感覺不到誠意的喔!」

已經坐在裡頭的二宮一邊玩著手機一邊說到,而他身旁對著相葉投來視線的松本則是一句話也沒說,略略帶著一點笑。

「總之,相葉君你先坐吧。」

櫻井說著指了指最後一把沒人坐的小矮凳,然後就回過頭看向身後的大型觸控顯示器,相葉有點不甘願的坐下,然後看著櫻井把幾張圖片和檔案按了出來。

「多虧相葉君,我們查出了幾個線索。」

櫻井一邊說一邊放大了其中一張照片。

「喔!」

「首先是食物,被害者所吃下的食物消化的不多,形狀還蠻完好的,鑑定上也容易,裡面有豬腳、苦瓜等,蠻明顯的,是沖繩料理。」

「喔喔!」

說著,一張地圖被放大,上頭標示了案發地點和一家在同一個區塊的沖繩料理店,

這時松本站起身走到螢幕前。

「剛剛去了一趟,證實被害人在屍體被發現前的六個小時前的確和一位男性在店內用餐,但是根據店員的描述實在無法建立確實的人物像,目前正在調閱周邊店家的監視畫面,以上。」

說完松本就把畫面上的地圖關掉,然後走回原本的坐位。

「基本上那位男性的嫌疑應該是最大的,所以目前我們會全力尋找他。」

櫻井接著開口,然後接著點出另一張圖片,上頭是長長的釘槍釘。

「相葉君,你說這個釘槍釘是死者死後打的?」

「是的,兇手用釘槍釘固定死者的四肢,釘子穿過死者的雙腕,兩邊的手肘上方約十公分的位置,還有為了讓雙膝併攏,兇手在兩個膝蓋周圍用了約十枝針,投過直向、橫向、斜向約三個角度來固定,然後為了維持跪姿,從小腿往大腿也打了左右各三枝。」

「這個釘子特別長,剛剛二宮調了全國資料看了,這東西需求很少,我想搞不好可以鎖定到方向。」

櫻井說著關掉圖片,然後面向二宮和松本。

「接下來的追蹤就麻煩你們了,啊,被害者的手機查了嗎?」

說著,他看向二宮。

「正在整理,通話紀錄和社群網站的聯繫參與等等,整理好馬上給你。」

二宮晃了晃剛剛手裡一直玩著的手機,相葉看了不禁莞爾,原來他玩的是被害人的手機啊!

「走吧。」

松本也笑了,站起身把二宮拉了出去。

等兩人出去並帶上門後,櫻井起身走到相葉身邊。

「剛剛他們倆去了驗屍室?」

「喔,原來你是想跟我問這個!」

突然明白櫻井特意把自己叫來的原因似的,相葉用恍然大悟的神情看著櫻井。

「二宮如何?」

「中途離席了一下,在我把胃拿出來的時候,通常這種案件處理個三件以上,就很少會有人中途受不了離開…不過,我也知道原因,你也叫我不要刻意迴避,但我覺得這樣真的好嗎?」

「什麼意思?」

「雖然我知道你是希望能讓他克服,但會不會反而造成他精神上的壓力?」

「嗯,怎麼說,我想我比松本還有你都還要相信二宮這個人的韌性吧。」

櫻井說著聳了聳肩,相葉沒再接話,只是默默的回過頭從櫻井辦公室的玻璃牆往外看,外頭坐在辦公桌前的二宮低著頭,手指不停的戳著手機螢幕,模樣和過往沒有兩樣,但卻有一種違和感。

「唉,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在逞強。」

相葉嘆了口氣說道,然後逕自起身離開了櫻井的辦公室。


TBC...



评论
热度 ( 32 )

© Don Quijo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