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Quijote

心はいつも
ドン・キホーテ

(M2) 妖夜的輓歌 二


眨了眨眼,相葉在輕度的頭疼中醒來,木製的天井和用黑鋼鍊條吊掛的油燈提醒了他,這裡是名為『嵐館』的鬼地方。

小心翼翼的坐起身,相葉發現自己身在一間洋室中,屁股坐在一把絨面的躺椅上,身上蓋著緹花軟毯,一邊的茶几上放著骨瓷茶具,還冒著煙的花茶散著濃郁香氣。

環視四周,白牆的下半是深色的櫻花木,上個世紀流行的家具和帶著點洛可可風情的擺設品隨處可見,還有不少人物和風景靜物的西洋畫裝飾在牆上。

看著看著,相葉的好奇心被完全挑起,正準備站起身湊近仔細看,洋室出入口那扇鑲著七彩玻璃的門就被推了開來。

來人是個看來約莫二十歲出頭的青年,身著棉麻混織的米灰色圓領上衫和刷舊牛仔長褲,外頭罩著件藏青色針織長衫,手裡拿著本厚實的精裝書,悠悠的朝著自己走來。

青年架在直挺鼻梁上的黑框眼鏡後有著深邃的眉眼,白皙的皮膚和一頭精心打理過的黑髮,帥氣又難以親近的讓相葉忍不住坐正了身體。

「還好嗎?」

青年在他面前站定後,用與相葉預想的大相逕庭的溫柔語調開了口,略有厚度又帶著點鼻音的柔軟聲音很是好聽,相葉乖乖的點了點頭,馬上換來青年的一抹微笑。

「那就好,我叫松本潤,翔桑要我給你上上課。」

青年說著在相葉坐著的躺椅旁的矮沙發上坐了下來。

「上課?」

「說上課有些過了,也就是讓你知道之後要做些什麼。」

「原來如此…」

相葉聽著點了點頭,自己的確很想知道自己到底要繼承些什麼,再沒人來跟他好好說清楚的話,他會覺得這一切就只是個被詭異的房子、奇怪的人臉魚還有活了一百年的不老男人給充滿的惡夢。

這時,洋室的門又再次被推開,相葉順著開啟的門望去,這次走進來的是一個裹著駝色毛毯的白皙纖瘦的少年,一頭微亂的柔軟茶髮,淡色琥珀般的大眼,貓一樣的嘴彎著讀不出真實情緒的弧度,是個和五官深邃如異國人的青年完全相反的清秀長相。

「和也,這邊。」

松本對著少年招了招手,被稱作和也的少年也就乖乖的走到松本身邊,然後在相葉有些訝異的眼神中,像隻溫馴的貓一般,整個人窩進松本的懷裡。

「那麼相葉先生,我們開始吧!」

無視於相葉的眼神,松本輕輕拍撫著和也裹在毛毯下的背脊,若無其事的將話題繼續下去。

「我們嵐館是隸屬於政府警政機關的一個部門,主要處理的是一般警察無法解決的特殊事件,說白了就是非人為的事件。」

「非人為?什麼意思?」

「也就是『妖怪』的傑作的意思。」

「妖怪…等等,這是人類可以解決的事嗎?!」

「可以的,至少我們可以。」

說著,松本又再次勾起了嘴角,相葉看著松本那充滿自信的笑容,感到完全不可置信。

「所以,你有什麼特殊能力嗎?」

「沒錯。」

「齁,但我什麼特殊能力也沒有喔!要我繼承這間房子也就是要我也加入你們的意思對吧?」

「是的。」

「我做不到,我是很普通的、健全的一般男性,這麼誇張的事,我做不了的。」

用力的搖著雙手,相葉極力推拒的樣子惹來松本的輕笑。

「相葉桑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不過很可惜的,這是決定好的事情了。」

「誒?你的意思是我不能拒絕?」

「是。」

「騙人的吧?」

「是真的喔,你的所有家當已經都整理好放在二樓要給你使用的房間裡了,住民登記也改好了,原本的工作也幫你辭退了。」

「誒!效率也太好!」

「別忘了,我們是政府機關,這點小事,小菜一碟。」

「但我…」

感到絕望的相葉垂著腦袋還想要做垂死的掙扎,卻冷不防被在眼前放到最大的松本的臉給嚇了一跳,松本不知何時已經將懷裡的人在沙發上安置好,然後湊到自己跟前。

「聽著,相葉先生,現在沒有不代表你真的沒有,你就是因為擁有足以繼承嵐館的能力才會被招喚到這裡來的,放棄掙扎吧!這是從你出生的那一刻就決定好的。」

這麼說著的松本,那雙漆黑的眼睛變得深沉,讓相葉不由自主的往後退了退。

「潤…」

窩在沙發上的和也突然開了口,松本隨即離開相葉的視野回到沙發邊,那一瞬間深沉的有些嚇人的表情被收拾的無影無蹤,面向和也時又是一臉溫柔,這讓相葉不由自主的歪了腦袋。

「松哥傳的簡訊,有工作。」

和也說著,不知從哪裡變出了一台手機拿給松本,松本看了看畫面後轉過頭再次面向相葉。

「你也來看看吧,接下來你要面對的世界。」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Don Quijote | Powered by LOFTER